Tuesday, November 18, 2008

随镜而转

经济不景气之下,很多活动都必须3思后而行.最近公司凭凭传出会shut down,这消息真令大家很”惊喜”.很多美国公司都采用不同样的策略如VSS,shut down..
之前跟阿大去yam cha 时,她告诉我说:EH~很多人都说经济不好,可是跟我们好像没什么关系,感觉不到....天啊,过了1个星期他就像我说他们公司员工没有加薪,圣诞节shut down…(-_-“) 我现在也面对同样状况,自己的年假已经扣到7788了.一年15天年假,其中10天是拿来shut down. 为一觉得庆的是还有一份工作,自己已做好准备让公司扣出有薪假期….真的是钱不够用?? 虽然钱不是万能,没钱可万万不能…今天一早听到报导花旗银行裁退5万员工,明年开始槟城估计有大约1万名员工失业….如果大家现在还有一份工作已经要谢天谢地,不要在埋怨了..
以前当同事跟我说起1997年的经济风暴时,我也感受不到..今天,我终于知道他们的痛…人到了某些年龄自然而然就会面对到不同的情况发生…我相信华人的适应能力都非常强,很快就会熬过….我们应该要”随镜而转”..祝福大家!!

1 comment:

小李飛刀 said...

對啊,我公司的設計師有的還要resign,是因為說公司沒有system,還有些將會在這新年過要resign。望他們不會有事,平平安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