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6, 2008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上个星六看到星云法师一片专访另我想起其实我也有一个小心愿还没完成. 法师有提到说如果可以替他第子完成他心愿,何乐不为.于其让他第子抱着这个小遗憾渡过.这个一个小动作其实我一早就想完成了可是又想到上人不鼓励, 我又把这想法压抑在心里. 可是总是觉得如果我没做过我会好遗憾,其实我是想把头发染成”金毛”.哈哈哈…一直想说乘年轻”做反”,尝试一下不一样的东西.难不成要到3张的时候才要染发,那更严重吧!!!因为那个时候搞不好我已是资深慈济人…三十多岁人一点榜样也没有...
可是如果我把头发染了,我会好一段日子都不能参与慈济活动.虽然我不是个精进的学长,可是当我想出席活动时,我必成为焦点..因为大家头发都黑溜溜,几时跑一个金毛来.
有人跟我说那就染跟黑色一样的颜色还是不出色的颜色…可是魔鬼天生喜欢出色的东西噢~~~当初把头发剪短,心里挣扎了好几天.既然喜欢这个团体,那你必须去配合..虽然我不是一个什么重要人物在慈济世界里,可能我总不能破坏团体之美...可是那天看完星云法师专访后我就在想师公应该也会了解我的心情,不会反对我吧 !!我真的不听话,心理好内疚..虽然我知道染发坏处很多…可是~~~~ 我真的要豁出去了...真的是”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3 comments:

Suki Wong said...

你覺得師公會了解你的心情讓你去染嗎?她只會更心疼!心疼她的孩子!當初,你是我們之中唯一被師公“加持”的!
雖然你不很精進,但很多慈濟人都認識你。公司的人也知道你是慈濟人了!

況且,染髮真的不好嘛!不要造反了!


不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人在菩薩道,典範品德高
己心要顧好,度人沒煩惱

HooiChin said...

炸到一下...文章的開端提到星雲法師,還以爲你悟到了什麽大道理,竟然......

是要去染髮!!!(faint~~~)

我以前也曾做反,而且很夠力那種...喜歡形象百變、引人矚目,就把頭髮染到又金又紅;不喜歡綁辮子,就把頭髮剪到短短(所以當了學長之後仍然不會綁辮子 :-P),而且我那時候已經是慈青准聯絡人,學長頭都大了。年少輕狂不懂事時還不覺得怎樣,參加慈濟逐漸成熟後,回想起來真的只有懺悔兩個字。錢花不少不說,頭髮壞掉、污染大地,有時還要在慈青活動裏“頭低低”做人...哈!得不到預想中的痛快,還有點賠了夫人又折兵的感覺。

我是過來人咧,要聼雪琪姐姐的忠告哦!不過很開心啦,看到你說三十幾嵗的時候,你可能已經是資深慈濟人,這意味著你對自己的期許耶!

反正你只是想try 一下,買個假髮來testing 不就行了咯,去慈濟活動還可以脫下來,哈哈!

小李飛刀 said...

我也很想染,可是我的頭不讓我染,一染上去就頭很養。哈哈天生的就讓它天訂嗎?